尉犁县:“口袋书”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2月18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古乡水渠清又清,一法一规总关情,百科全书《民法典》,生老病死它都管……”

尉犁县由广大党员、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等组成的“身边好人宣讲队”以“口袋书”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尉犁县党员干部口袋书》包含农林水畜、民生建设、法律法规等12大项内容169条群众关切的问题。“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用新角度讲好老道理,每句话都是从心底里迸发出来的,讲得很生动、很感人,老百姓乐意听、记得牢。”古勒巴格村村务监督员迪里拜尔·买买提评价宣讲队员。

该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干部全员讲、“草根宣讲员”天天讲、义务宣讲队伍主动讲,以“组合+嵌入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宣讲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苞谷馕式”语言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1万余场次,受益群众5.6万余人次,发放“口袋书”读本4万余册。

“口袋书是干部的‘掌中宝’,随手掏出来就可以给村民解答。这种宣讲方式让广大农牧民得到理论浸润、知识熏陶和精神享受,为推动乡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提供了政治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中华说。(孙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