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纪委监委:被找回的水费收据单

2021年02月18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周站长,今年灌溉用水来得很及时,农作物长势很好,我们足额上缴了水费,但是一直没有见到收据……”

“不可能呀,我们要求所有农户上缴水费要及时出具收据的,我们回头再去查查。”带着疑问,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水管站负责人走访了十几户村民,发现竟有12户未收到水费收据。

……

事情的缘由还要从2018年12月说起。福海县水管总站组织各乡镇水管站对所辖行政村水费收缴工作进行督查,解特阿热勒镇水管站督查组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该镇喀拉铁尔斯肯村配水员李某鹏在收缴水费中存在不开具票据的问题,这里面存在什么问题呢?

当晚,督查组立即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并与该镇纪委书记、分管水利工作的副镇长召开研判会,对此问题进行细致分析,最终,锁定了该镇配水员李某鹏。

经核实,2017年6月,李某鹏与福海县水管总站签订了劳务合同,正式成为解特阿热勒镇水管站的一名配水员。

自2018年5月以来,该镇喀拉铁尔斯肯村接水员齐某代收了12户村民的水费共10840元,并交给配水员李某鹏,李某鹏发现水费收缴后,村民从未索要过收据,水管站也无人过问,心存侥幸的李某鹏在收到这笔款项后便堂而皇之地据为己有。至此,终于弄清楚这10840元水费收据的来龙去脉。

2018年12月,在解特阿热勒镇水管站的督促下,李某鹏及时补开了12户村民的水费票据,并将10840元水费上缴到该镇水管站。2019年2月,福海县水管总站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

为完善乡镇农村水费收缴财务管理制度,使行使公权力人员自觉接受监督,福海县纪委监委将配水员全部纳入村级“两员”监督范围。同时,县水管总站水费收缴工作实行事前对供水土地台账审核后再进行录入,事中定期对水费收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事后对水费收缴情况进行公示的全程监督管理制度,确保农民明明白白交水费。(刘志文 亓珠波 李春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