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脱贫户皮旦的新年

2021年02月11日01: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大早,焉耆县纪委监委干部关锐带着新买的灯笼、春联来到皮旦家,一只脚刚跨进房门,便向大姐致以节日的祝福。

包联帮扶干部和皮旦一家贴春联。贾凤娇 摄

今年,是焉耆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皮旦家脱贫后的第一个新年,包联帮扶干部关锐和皮旦一家在新盖的安居富民房前挂起灯笼、贴起春联,认真规划新年目标。

听着大姐的新年目标规划,喜悦荡漾在关锐心中。当初因学致贫的皮旦一家有两个女儿,不仅勤奋好学,而且均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懂事的她们在享受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政策的同时,发奋努力,每年都获得奖学金,为家庭减轻负担。大女儿艾尔必力克今年大四,在广州实习,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但她知道去年靠着家里的19亩地和20只羊,还有党的惠民政策,家里已经完全脱贫了,如果今年她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全家离小康梦就更近一步。

包联帮扶干部和皮旦一家拉家常。贾凤娇 摄

“一切都像做梦一样!”穿上新衣,皮旦忍不住感叹道。几年的时间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不仅是皮旦家物质条件的改变,更是精神上的富足。从前那个只知道愁眉苦脸、唉声叹气的皮旦,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也在丈夫去世多年后,再次遇到了共度一生的伴侣,今年她将和小女儿艾尔才次克以及新的家庭成员第一次在这个新家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

春节将至,焉耆县纪委监委干部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走访慰问包联帮扶对象,拉家常、谋发展、送温暖,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共同谋划发展计划,增强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真切的温暖与关怀带到他们心坎里。(贾凤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