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 整改任务“全见底”

2021年02月10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委领导多次前往独山子区、乌尔禾区,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督导,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市、区整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至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克拉玛依市委、独山子区委、乌尔禾区委进行常规巡视,2020年12月18日反馈巡视情况,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落实要求。

接到巡视反馈意见后,市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当天下午,赵文泉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学习巡视反馈意见,专题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建立了市委常委联点指导督导制度,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层层传导压力。目前,市委已召开5次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为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市委从严从实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32个具体问题,对应提出了109项整改措施,并将“问题清单”下发至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求15个牵头整改部门对账销号,定期报送“整改清单”,逐条逐项狠抓整改落实。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建立了巡视整改监督“137”工作机制。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还督促各单位结合巡视反馈追本溯源,举一反三,指导各单位深挖巡视反馈问题背后原因,梳理总结不足中的共性问题,完善规章制度。

截至目前,市本级32条问题已整改完成28条,正在整改4条;独山子区34条问题已整改29条,正在整改5条;乌尔禾区36条问题已整改28条,正在整改8条。

下一步,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做实整改评估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专项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末梢验证等方式,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检查、对账销号。(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