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减税降费强信心 跟进服务很暖心

2021年02月10日20: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临近春节,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走访了两会代表委员,通过线上方式问计问需,代表委员畅谈了税收关乎自身、关乎企业的真实感受。

让“新疆名牌”成为新疆名片

“新疆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两个原料基地都在新疆,因此从秦星番茄原料基地采摘的番茄富含番茄红素,新鲜且营养丰富,芝麻原料基地采摘的芝麻种子饱满且品质优良,优质的原材料是我们产品质量的保障。”谈到自己的产品,米东区人大代表、新疆秦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鹏如数家珍,侃侃而谈。

作为新疆调味品行业的大型加工企业,新疆秦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食物植物油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形成以“秦星”版系列小磨香油、番茄酱(丁)为主,8大系列调味品,79个规格为辅的产业结构。目前,小磨香油和番茄酱(丁)是“新疆名牌”产品,在新疆属龙头企业。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食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家发展了18年的老牌企业,我们面临的压力也不小。但是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对企业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创新能力和发展有很大帮助,2020年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0.6万元。在国家优惠政策的鼓舞下,公司将会加大生产投入,把品牌越做越好!”谈到企业的发展,吴鹏信心满满。

在吴鹏看来,有了减税降费和优质纳税服务的双重加持,“新疆名牌”一定会走得更远,成为一张闪亮亮的新疆名片。

税惠“礼包”助推出租车行业“加速跑”

“田总,您好!今天给您打电话,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最近咱们公司的运营情况,临近春节,客流高峰将至,不知道你们在涉税业务的办理上有没有困难?”近日,米东区政协委员、新疆友德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田友德一大早接到了来自米东区税务局的电话。

“税务部门时时跟进,为公司打包送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做好政策辅导,确保公司应享尽享。我们公司近两年共计减免增值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各类税费优惠8.56万元,一个个税惠‘礼包’让我们的出租车行业也跑出了‘加速度’。”田友德说。

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受益者,田友德主动与税务部门联系,利用新疆友德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米东区最大的出租车公司的优势,结合出租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和车顶LED屏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在出租车上方LED屏滚动播放减税降费宣传标语,在车内张贴减税降费政策二维码,方便乘客随时扫码了解政策,助力减税降费的宣传。

“公司发展壮大,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尤其是税务部门的助力。作为米东区政协委员,宣传减税降费,让税费优惠政策更好惠及市场主体,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公司会积极履行起自身职责,在春节高峰期,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把客人平安送达目的地,确保首府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田友德表示。

暖心“大礼包”陪你过大年

近日,新疆阳光小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为派出的120名外来务工人员派送了“暖心大礼包”及留岗红包。

宋志艳是黑龙江人,被新疆阳光小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派出从事保洁工作,在乌鲁木齐工作好几年了,家里有近80岁的父母,以往一到春节,她都会掐着指头算日子,等着回去与家人团聚。可眼下,受疫情影响,企业鼓励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年,她选择了不回家。

“今年政府和企业出台了很多鼓励就地过年的措施,我离家比较远,虽然家乡是低风险区,但考虑到中途会经过多个地方,我决定就地过年。和父母亲沟通后,他们也支持我。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有政府和单位的关心、关爱,我心里还是感觉暖暖的。”宋志艳表示。

据悉,为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就地过年暖心行动,米东区税务局立足税务职能,一方面在春节前为企业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给商户送春联、讲政策;另一方面,和派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劳务派遣公司合作,长期为辖区居民搭建就业平台,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米东区政协委员、新疆阳光小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萍表示:“自平台搭建以来,已实现招工67人。税务部门的这一行动,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又促进了就业,还让我们更好地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王萍介绍,随着减税降费力度的不断加大,新疆阳光小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2020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减免税款8.74万元,切实减轻了经营负担。“税务部门通过远程‘一对一’辅导,准确把握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为我们增添了发展底气。”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米东区税务局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通过各种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兑现税收政策红利,回应企业诉求期盼,用最贴心、最暖心、最专业的服务,为企业送去新春的问候和关爱。(高隆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