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刀郎农民画助力乡村振兴 保护乡愁记忆

2021年02月08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阿瓦提县深入挖掘刀郎农民画文化精髓,传承保护刀郎文化记忆,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刀郎农民画公益性培训,鼓励各族群众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美丽家乡。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也克力村,家家户户的墙体上都绘制了大大小小的农民画墙绘,这些出自农民画笔的墙绘作品彰显生活美学,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力,留住乡愁记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许洪卫介绍,在党的政策帮扶下,也克力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刀郎农民画极具地方特色,在阿瓦提有着浓厚的“味道”和强大的力量。

目前,该县从事刀郎农民画创作人员50人,专职画家20人,年均创作优秀作品600余幅,此次开展的刀郎农民画墙绘创作,不仅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喜庆,也将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注入更多活力。(康自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