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纪委监委:纠治“四风”过好廉洁年

2021年02月05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期间,除公务必须使用外,报备后方可使用,其他公车一律封存,这是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坚决执行。”这是巩留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节前廉政谈话的情景。截至目前,全县六个纪检监察组共召开节前廉政谈话28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参加人数136人次。

巩留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关键少数监督餐饮浪费问题,严厉查处违规公款吃喝特别是自治区“禁酒令”执行情况,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大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等问题,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巩留县把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问题督导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持一严到底的定力,保证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坚持以“钉钉子”的韧劲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改起,坚决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新表现,切实纠正喊口号、做样子、不作为、好大喜功,“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节前“必修课”,结合实际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新改版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做实监督上下功夫,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做文章,对作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1月份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件,党纪政务处分1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对领导干部开展廉政审查26期132人,组织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1场32人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6场次150人次,营造了巩留社会各界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陈前)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