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纪委监委:明晰脉络规范程序 提高乡镇纪委案件质量

2021年02月02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和大家共同学习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我对乡镇办案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了每个程序背后所蕴含的深意。”若羌县铁木里克乡纪委副书记李浩在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学习后感慨道。

为提高乡镇纪委案件质量,若羌县审理室召集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在若羌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共同学习《自治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有关内容,针对乡镇案件中普遍存在程序不规范,办案流程不清晰等问题进行“拨乱反正”,按照规程要求进一步厘清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与乡镇党委之间的关系,解析各方之间职责与分工,规范各方之间相互配合的工作流程,力求统一办案文书,明晰办案流程。

“此次学习迫在眉睫,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乡镇纪委作为纪检监察体制的一部分,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高案件质量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着力提升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履职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各乡镇纪委干部纷纷表示理清办案脉络,规范后的程序一定能提高案件质量,同时对今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更有信心。(苏明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