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志愿小分队助力莘莘学子过多彩寒假

2021年02月01日0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瓦提县:志愿小分队助力莘莘学子过多彩寒假

1月26日,阿瓦提县信访局驻英艾日克镇巴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干部和返乡大学生开办了寒假义务辅导班,为辖区内放假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帮助孩子们解答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阿瓦提县信访局驻英艾日克镇巴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殷金明说:“我们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部分家长的文化水平较低,不能给孩子辅导作业,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较好地完成寒假作业,确保假期学习不掉队。我们将返乡大学生和干部组成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在村里的会议室为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帮助孩子们进步。”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队把孩子们分成4个组,分批次、分学段进行辅导。课堂中,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高涨,积极向志愿者请教遇到的难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课堂气氛活跃。

“这个活动非常好,我的文化水平不高,遇到孩子不会的难题就很头疼,也没办法给孩子进行辅导。这些志愿者们帮我们给孩子辅导寒假作业,现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了,特别感谢他们。”学生家长阿曼古丽·吾加木尼牙孜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该辅导班还开设了音乐、阅读、绘画等课程。在课余时间,志愿者们还会和小朋友们一起看书、唱歌、绘画、做小游戏等,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杨红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