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纪委监委:强化提醒教育 时刻紧绷党员干部“廉洁弦”

2021年02月01日06: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典型案例通报,警示大家在工作中要引以为戒,告诫我们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告诉我们始终要把群众利益放心上,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托万克塔尕克村党支部书记毛吾郎·麦麦提走出会场时感慨道。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为持续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过“以案说廉”的方式,在发案乡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印通报下发全县各基层组织,及时学习传达、对照自查、整改提高。先后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中筛选14起乡村干部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在全县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同时,依托广播电视、乡村大喇叭、手机短信等宣传教育平台,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知纪明纪,严防触碰纪律“底线”,每逢重大节日、关键节点,重申纪律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守纪意识,并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基层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为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多举措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通过印发典型案例通报,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为全县党员干部敲廉政警钟,同时注重开展后续教育,采取撰写心得体会、谈观后感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破纪者”知止知改,让“望风者”收敛收手。

“后期,我们将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杜绝基层党员干部借节日之机敛财的现象发生。同时,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力争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批,充分发挥纪律审查治本功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容能表示。(陈晓凤)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