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免减缓返补”政策为企业减负近200亿元

2021年01月30日14: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免减缓返补”政策为企业减负近200亿元

2020年,为应对疫情影响,新疆及时出台“免减缓返补”政策,共为企业减负近200亿元,帮助企业稳住了岗位,稳住了就业基本盘。这是记者从29日召开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切实把保市场主体、纾困中小微企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基础,迅速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措施。2020年2月至12月,对全疆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6月,对全疆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2020年全年共计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135.98亿元,返还8.14万户企业失业保险费8.31亿元,核准1676家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12.42亿元,共有95.2万人享受各项就业补贴37.18亿元。(李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