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政府采购类项目实现“不见面”招投标

2021年01月29日2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5日,“库车市防风林建设项目”招投标项目在新疆库车市行政服务中心开标,这标志着该市政府采购类项目正式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应用行列。

该项目从招标公告发布、投标人报名、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到中标结果公示,全部线上进行电子交易。开标现场经过在线解密电子文件,解密结果确认,评审专家在线评标后顺利结束,仅用时一个多小时,大大提高了开标效率。

“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招投标的推行,能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助力实现“不见面采购”,减少人员聚集,优化营商环境。此外,还可以有效防范串标,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系统自动记录和保存招投标过程各环节信息,自动采集交易环节的数据,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大幅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

库车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科负责人刘军说:“库车市防风林建设项目的招标活动顺利实施,结束了公共资源交易中电子和纸质双轨并行的局面,实现了政府采购的项目由传统线下模式发展为全流程电话化加不见面开标的两级跳跃。在这个全流程电子化过程中,避免了一些在以往手工评标中的出现的纰漏,电子评标相对更加高效、公正,不见面开标也结合了我们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落实,减少人员聚集,也减少了一定的风险隐患。”(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