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边境民警暖心救助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2021年01月2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8日,新疆温宿县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迎来了一位“特殊伤员”——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猫头鹰。警民快速接力,将这只受伤的猫头鹰及时送到温宿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妥善救助。

28日下午,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期间,发现一只“鸟”在路边林带中扑腾,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只猫头鹰,其腿部和翅膀部位受了伤,看上去伤势较轻,但已经无法正常飞行,民警小心地将猫头鹰抱回警务室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随后,民警与温宿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把猫头鹰移交给救助站,由专业人员护养。救助站工作人员称,等其完全恢复,就将其放归大自然。

在此,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民警也呼吁广大群众,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若在路边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报警。(关琪 周健文 冀鹏跃)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