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就地过新年 青年显担当

2021年01月28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亲爱的老爸老妈,今年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你们拜年,祝你们身体健康……”1月21日,阿瓦提县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曼正在给家乡的父母录制拜年视频。

按照往年的惯例,这个时候李曼已经在为返回云南老家团圆做准备了,但几天前,看到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书后,她积极响应号召,把填好的年假审批单放进抽屉,退掉了提前订好的车票。

李曼告诉笔者,虽然她很想回家陪父母过春节,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顾全大局,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暂不返乡,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相信父母会理解她。她不仅给父母录制了暖心的视频,还在网上买了年货寄到家中表达对长辈的祝福。

同李曼一样,阿瓦提县还有5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也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和“尽量选择就地过年”的号召。据了解,这些选择“就地过年”的志愿者分别来自河南、云南、广西、四川等地,大多在支教岗位,正处于寒假期间。为此,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拿出多项务实举措,从生活细微处着手加大力度关心关爱志愿者。同时,积极对接当地机关和企业,为志愿者提供实践岗位,确保志愿者们不回家也能过一个充实、温暖又有意义的春节。

阿瓦提县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慧玲说:“我跟家人沟通后,得到了他们的理解,父母表示支持。就地过年的同时,我也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跨越。”

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副书记迪力胡玛尔·依米尔说:“团委是青年志愿者的家,阿瓦提县也是他们的第二个故乡,我们计划在春节期间,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对每一个志愿者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相信志愿者们都能在阿瓦提县过一个温暖而又难忘的春节。”(邓小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