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增强政治意识 保持政治定力 把握政治大局 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8日12:0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增强政治意识 保持政治定力 把握政治大局 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政府党组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九轮巡视整改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互相批评开诚布公、中肯深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大局,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变成具体行动,推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袁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