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1月27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掷地有声、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在布尔津县分馆中回荡,县委党校全体党员正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彰显初心与使命。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党的作用、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领导全覆盖,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布尔津县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全县263个支部,5826名党员注重“深学”“细做”“时效”等方式积极贯彻落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温暖传递进各族群众心坎上,让党的旗帜在布尔津的每个阵地上高高飘扬。

深学”理论,把握精髓

在党建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王福正兴致勃勃体验党建云平台,他说:“‘党建云’平台快捷、高效,我想要看的资料这里面都有,有新闻通稿、专报、视频等活动版块,内容丰富也很新颖。”

据悉,该县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集中培训学、平台线上学、分组讨论,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突显。

“细做”实践,笃行实干

“一个月前我在社区的心愿墙上贴上了我的心愿——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没想到这么快我就收到了叔叔阿姨给我买的新书包,我特别感谢叔叔阿姨们。”家住津河社区的小男孩王子木脸上露出无比满意的笑容。

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中,布尔津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深入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结合全域旅游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进社区报道解决群众所盼急需解决“微小问题”的圆梦百微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落、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文明实践活动。由500余名党员组建的16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走上了街区、走到了巷道、走进了群众心里。同时,围绕公民道德建设,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落、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活动,全县2133名在职党员签订文明创建服务承诺书,形成文明创建你我参与良好局面,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我们的干部更加积极主动了,党员的服务意识逐渐增强,与居民的关系更加紧密。”布尔津镇双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郭秀芳说,“今后,我们会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给我们的在职干部设岗定责,通过一件件小事彰显着布尔津县党员们的大爱。”

严抓“实效”,打造品牌

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中,布尔津县制定“五有标准”,即有年度任务清单、有每月活动主题、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图片、有党员签到表,不断丰富内容,强化支部落实。

全县各支部纷纷制定计划、广开言路,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系列活动的认真度、满意度,拿出金点子开展了一系列实打实、接地气、有成效的活动。布尔津县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各支部每月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支部评选推荐、党(工)委打分审核的方式选树一批全心全意推动实现总目标,在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津城之星”和最佳“主题党日”典型示范。在全县263个支部中共评选出“津城之星”12名、最佳“主题党日”典型示范支部8个,各基层党支部全部活了起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成为了党员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载体。

布尔津县机关工委书记韩波说:“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抓手。‘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已成为全县党员每月的主课和必修课,形式越来越活,党味越来越浓。”(王松松 袁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