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纪委监委:紧盯巡察整改落实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年01月26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进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有效合作、协同高效、共享成果的监督机制,乌什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提前介入提供意见、形成情况通报机制、抽调人员跟班巡察,重点做好反馈意见督促,切实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发现问题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被第二纪检监察组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第二纪检监察组积极与巡察办对接,努力构建融合协作工作机制,对涉及驻在单位(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巡察反馈的三类十条问题认真梳理,召开专题会议逐条分析研判,建立问题销号清单,派员前往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现场了解,通过翻阅整改材料、实地查看整改效果、与个别干部见面谈话、向群众了解情况等方式确保巡察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坚决杜绝闭门造车,通过“文字”落实整改;坚决杜绝泛泛而谈,不针对具体问题空洞式整改;坚决杜绝不讲政治,不找自身问题,一味强调客观因素开脱责任的整改;坚决杜绝就事论事,不从根源上查摆不足的短期整改;坚决杜绝思想不重视,反反复复,改正又犯的整改;坚决杜绝避重就轻,选择式的整改。

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责任。第二纪检监察组始终将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摆在巡察整改的首位,紧盯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整改效果,狠抓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一律转变为线索上报县纪委监委,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巡察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确保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融会贯通,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党和人民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