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税务局: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2021年01月26日01: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1日,新疆高维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海燕在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突然服务大厅断电了,就在她以为办不了的时候,办税服务厅的应急供电系统及时启动,恢复了供电。“没想到停电还能办理业务,这样的保障太到位了。”杨海燕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以来,皮山县税务局先后启动办税服务大厅改造、网络和供电系统升级等工程,使办税服务厅面积扩大了40%,网络传输速度从20M提升到1000M,应急供电保障时间延长至4小时,有效解决因网络、供电原因产生的办税慢、等候长以及应急保障等问题。

皮山县圆梦幼儿园会计王生强也为皮山县税务局的服务点赞。原来,在1月17日,他接到申报提醒电话时还问道:“我早都申报完了,你们怎么还让申报?”在工作人员的解释说明下,他才知道是自己漏掉了工会经费。

据介绍,今年以来,皮山县税务局通过建立网格化服务体系,将企业的申报提醒工作分解到每一个人,并采取短信、电话、上门走访等方法,提醒企业按时申报。同时,依托组建专家团队,增加导税人员的方式,确保纳税人的申报辅导、资料审核、政策解释等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

皮山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良好的税收服务不仅与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息息相关,更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的所急所想,持续提升税收服务水平,助力皮山打造更良好营商环境。”(张壮壮、豆川陵)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