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不止步 防控不松懈

新疆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2021年01月26日11:0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监督不止步 防控不松懈

“你们的冷链食品是从哪里购进的,又是如何储存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做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2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干部王萍走进阿克苏市一家超市,一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一边着重提醒:疫情防控冷链不可“掉链子”,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并选派监督检查组赴天山南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不仅查看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职能部门是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同时还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是否落实监督责任,是否有效纠治松懈厌战、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最近咱们村从外地回来了多少人?有没有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村委会和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开展几次消杀?”……日前,乌鲁木齐县纪委监委把农村牧区疫情防控作为重点,深入一线察访,把监督的“探头”伸向“最后一公里”。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上下联动,通过“明察暗访+机动督查”“实地察看+走访交流”等多种形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展约谈,推动主体责任更加具体,防控措施更加有力,监督管理更加严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前不久,拜城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的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切实压牢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

“我们将严督实导,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督查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赵志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