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多部门联动构建巡察大格局

2021年01月25日17: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构建大巡察格局有利于全方位开展巡察工作,特别是针对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多部门联动机制让巡察更精准。”新疆巩留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阎小丽说。

巩留县纪委监委为了推进巡察工作的进一步精准有效,积极协调县直机关部门抽调人员开展巡察,重点对宣传领域、项目审计和扶贫领域开展联合巡察,将巡察工作与部门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巡察与审计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

巩留县委巡察办成立联合组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文化润疆”工作定位,要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抓好舆论宣传工作。对宣传工作重视不够、敷衍应付,主动发声、弘扬正能量不够,负面舆论管控不足、应对滞后等问题,形成专题报告,经巡察组审议通过后,相关内容纳入到巡察报告中,要求被巡察单位立即纠正、限期整改。

巩留县委协调多部门联动打好巡察组合拳,要求审计部门认真归纳梳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疑点信息,巡察进驻后分类移交至巡察组,巡察组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巡察开展谈话、询问的切入点和有效支撑依据,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及时掌握被巡察单位班子及个人信访举报等情况,做到信息资源共享、情况报告互通,为巡察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供精准靶向,提供巡察组把脉问诊质效。

成立联合巡察组以来,共撰写完成10个部门的意识形态专题报告、协调审计机关联合出具审计报告80余份、重点核查有信访举报记录党员领导干部18人。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联合巡察工作力度,围绕上级党委重点部署,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大人事变动等工作开展重点巡察,确保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巩留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谈2021年工作思路时说道。(李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