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全面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党员学习教育提档升级

2021年01月25日15: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全面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以“两提升一打造”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员学习常态化、形式多样化、教育制度化。

注重“深学”,提升理论素养。坚持政治标准、政治引领,加强党员政治能力训练,政治实践历练,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学,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重点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学习内容纳入每周集中半天学和每月一次研讨中,强化党性教育。平台线上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图书馆党建云阅读等网络平台,组织全县5826名党员干部在线充电,围绕“党旗映天山”学习内容,4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自选角度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分组谈论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划分360个讨论小组,围绕“为什么入党”“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等主题,邀请身边先进模范人物开展座谈交流,谈体会、鼓干劲,增强党性意识。

注重“细做”,提升实践能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让基层党组织好操作能落实,让党员想参与有收获,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全域旅游,不断提高旅游品牌新形象、旅游服务新品质,组织16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500余名党员走上街道进行宣传推介,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人人都是导游员。开展圆梦百微活动,全面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道,以社区为单位每季度收集100个居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微小”问题,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帮助解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围绕公民道德建设,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落、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活动,全县2133名在职党员签订文明创建服务承诺书,形成文明创建你我参与良好局面,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注重“实效”,打造精品党建。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着力打造“特色主题党日”。每月一推送,结合县域实际,每月围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活动推送主题,制定“主题党日”五有标准,即有年度任务清单、有每月活动主题、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图片、有党员签到表,不断丰富内容,强化支部落实。每月一督导,抓住关键点,采取“三方入手”的方式全面开展督导。即“查阅”系列活动进展图片、视频等档案材料;随机“抽问”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落实情况;“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系列活动的认知度、满意度,使活动实打实、接地气、有成效,增强“党旗映天山”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每月一选树,根据每月主题开展,支部评选推荐、党(工)委打分审核选树一批全心全意推动实现总目标,在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津城之星”和最佳“主题党日”典型示范,并在党建宣传平台公示推广,为建党100周年表彰增光添彩,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奋发做为。(王松松 任凤)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