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护航居民消费安全

2021年01月25日15: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年货你们是如何查验的?”

“过年进货量大,我们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食品先检查一单通,所有冷链食品要进行核酸检测,全部正常以后才能上货销售。”1月22日,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县市监局结合单位职能职责,组建专项整治工作组,重点对方便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奶制品、散称食品等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货来源、检疫检验、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超市准备了充足的年货,完全可以满足广大顾客的需求,请顾客购买商品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金桥超市店长胡大伟说。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还重点对商店、酒店、餐厅等人员消费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市场监督管理条例》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充分发挥“12345”消费维权作用,在春节期间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张朔说:“近期,我们对全县农贸市场及商超、药店、餐饮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张军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