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渠道正风肃纪过“廉节”

2021年01月24日0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两袖清风,饮水当思源、为官要清廉。欢迎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通过来信、来访、电话方式向焉耆县纪委监委进行举报。”近日,新疆焉耆县纪委监委以“廉洁提醒+新春寄语+信访举报渠道”的方式,精心设计节前廉洁短信,并送到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净化全县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运用“清风焉耆”微信公众平台对信访举报方式进行充分展示,同时发送年前廉洁短信进行贴心提醒,并印制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册在村(社区)张贴,鼓励党员干部和群众举报身边发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收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强烈信号。

“今天,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并细致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让我对信访举报有更深的认识,提醒自己监督无处不在,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全县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刚参加完集体廉政谈话的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艾日登·其米格激动地说。

“我们运用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快办快查、及时反馈、优化办理,严防‘节日病’传播蔓延,强化跟踪督办、重点督办,对承办机关报送调查结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按期办结与办理质量,并对滥用信访举报进行诬告陷害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坚决纠治‘节日腐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焉耆县纪委监委接到信访举报9件,其中移交业务范围外3件,受理业务范围内6件,及时做到办结一件、反馈一件、备案一件,高效打好“监督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记纪律守底线,风清气正过“廉节”。(马丽、郑彬)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