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表彰“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调解员”乌鲁木齐市3个集体和个人上榜

2021年01月23日17: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司法部授予30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授予995名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调解员”称号。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片区扬子江社区调解委员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所长杨海铭、乌鲁木齐县甘沟乡调解委员会主任叶尔买克榜上有名。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全面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闻令而动,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据最新数据统计:2020年,乌鲁木齐市各类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716件,调处成功8686件,成功率99.7%,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发出通知: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宣传先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学习。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默默坚守调解一线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勤勉尽责、公道正派,慎终如初的工作作风。(白雪晴)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