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22日22: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承前启后绘蓝图,继往开来谋发展。1月20日上午,特克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开幕。

2020年,特克斯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7.3亿元,同比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5亿元,同比增长11.5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6亿元,增长60%;工业增加值完成2.3亿元,同比增长4.3%;限额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族团结实现新加强、社会建设实现新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稳定开创新局面、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6.5%,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3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会议指出,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谱写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文化润疆、建设美丽特克斯、对口援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篇章、保障和改善民生十大新篇章。

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疫情零发生,稳定不出事,经济上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田甜、丁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