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真情付出不怕难 勤劳开出“致富花”

2021年01月22日21: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霍城县三宫乡下三宫村,54岁的再乃克孜·牙生一直未婚,却是4个孩子的母亲,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小康路上的奋斗者,在脱贫的路上,她靠自己的勤劳与努力,迈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

1967年出生的再乃克孜·牙生,家中五个兄弟姐妹,耕地少,父母去世得早,家庭生活困难。2014年,再乃克孜·牙生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项惠农政策的帮扶下,盖起了富民安居房,领到了十只扶贫羊,村里还为她提供了公益性岗位,让她在发展养殖的同时有了稳定工作。“平时,我还到附近的食堂去帮忙做饭,打零工来增加收入,孩子们也能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免费上学,生活渐渐有了好转。”再乃克孜·牙生说。

为了让四个孩子更好的生活,她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努力打拼赚钱,自己至今未婚。付出就有回报,让再乃克孜·牙生欣慰的是孩子们也都顺利考上了大学,她说这都是因为党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的好生活。(马雪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