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01月21日2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拜城县托克逊乡布隆村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进新农村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拜城县发改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伟说。

“三区分离”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举措。该村群众吐尼沙汗·吾吉克由于年龄大,家中院落卫生较差,种植区一片荒芜,严重影响了庭院美观。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来到老人家,帮助打扫庭院卫生、翻地、浇水。考虑到庭院种植区长期荒芜,党员志愿服务队又联系有机肥厂,协调了5袋有机肥,用于改善土壤结构。通过翻地、浇水、施肥等,在种植区种上了蔬菜,将“废地”变成了“宝地”。

“感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帮助,在改变我家居住环境的同时,还把我家庭院的空地种上了蔬菜,解决了我家的吃菜问题,减轻了家中的经济压力。”吐尼沙汗·吾吉克说。

如今的布隆村,马路宽了、路灯亮了,道路两侧绿化了,呈现出旧貌换新颜的新农村景象。(任玉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