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税务局:税惠助力农民鼓起“钱袋子”

2021年01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新疆呼图壁县境内的蘑菇大棚里,菇农们正在大棚里忙着摆棒、采摘、装箱……呼图壁县众义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蘑菇长势喜人,今年预计产量可达200余吨。

合作社社员为税务干部讲解介绍大棚蘑菇种植采摘过程。顾心轩 摄

“从建立合作社开始,税务‘志愿服务队’上门宣传各项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辅导我们办理涉税事项,2020年我们共享受到20余万元的增值税及附加税的减免优惠,为合作社稳步发展注入了动力和信心。”呼图壁县众义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严志军说。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落实落细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组建“志愿服务队”实地走访了解涉农企业经营情况,认真梳理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对涉农企业及周边村民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

目前,通过“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式”发展模式,呼图壁县众义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种植蘑菇,规模已达上万亩。

“加入合作社,在家门口种植蘑菇,足不出户每年就能挣4万多元,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钱袋子’鼓了,增收致富的干劲更足了!”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中渠村村民陶光福说。(顾心轩)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