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局、谱新篇,开启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新疆空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安全)会议

2021年01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0日,新疆空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局长刘开泰,局党委副书记、空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文泚,局党委常委、空管中心主任蒋少华,副局长汪宏伟,高级助理陈创学及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9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开泰作了题为《面向新阶段 着眼新格局 践行新理念 全面开启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十三五”期间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发展成就,并指出全局过去一年全面贯彻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强统筹、重防范、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主动请缨、行动迅速、落实坚决,以安全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新疆空管的责任担当,用坚忍不拔、恪尽职守践行了新疆空管的价值追求,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谱写了新疆空管发展新篇章。

报告全面分析了新疆空管在“十四五”期间所面临“空管行业发展动力持续强劲、新疆民航增长态势持续保持、新疆空管发展环境持续向好、新疆空管内生发展动力持续增强”的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战略方针和战略任务,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做好的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安全第一,践行“三个敬畏”,狠抓三基建设,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坚持以人民为本,践行真情服务,狠抓航班正常,持续提升空管保障服务水平;三是坚持质量第一,践行效益优先,狠抓技术保障,持续增强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四是坚持战略引领,践行绿色发展,狠抓工程建设,全面加快建设发展步伐;五是坚持改革创新,践行强基固本,狠抓基础管理,增强空管发展活力与后劲;六是坚持科学防控,践行善作善成,狠抓常态防控,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是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党群共建,狠抓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汪宏伟作了题为《抓作风 强责任 知敬畏 守底线 努力开创新疆空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安全新格局》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安全工作和“十三五”期间安全工作成就,分析了2021年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1年安全工作目标和任务,并明确了今年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四强空管”建设为总目标,严格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安全文化为引领,以智慧安全为依托,完善安全运行体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力度,抓作风、强责任、知敬畏、守底线,努力开创新疆空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安全新格局。

大会还摘要传达了新疆民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及受到各级表彰的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

刘文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新疆空管局“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成绩、发展经验,系统分析了全局“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战略定位,明确了我局“十四五”的战略任务,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具体,对全局当前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新疆空管局未来一个时期内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指南。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和廉政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文\牛墨 图\许晓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