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修好“四课”做深做细群众工作

2021年01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干巴巴、硬邦邦的给人民群众当服务员,做群众工作必须修好“四课”,与群众为友、为群众服务,锤炼党性,改变作风,要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让群众如沐春风。

修好交流课。能否放下架子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的基本标准,也是深入基层必须要做的“功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听得进群众的“牢骚话”,听得懂群众的“题外话”,听得到群众的“真心话”。把消除与群众的陌生感、打开群众的“话匣子”、掌握实情、听到真话,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第一步。

修好感情课。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到田间地头去,到群众房前屋后,深入劳动第一线了解实际、掌握情况、解决问题。要常常看群众,吃吃“百家饭”,在群众的炕头上拉家常、解民忧、话民情。必须置身群众生产生活之中,真正把群众当做“贴心人”“真朋友”“家里人”,多了解实际情况,多解决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群众信任、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

修好作风课。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地区“十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走出去,沉下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良好的作风和奋发努力的精神状态当好表率、取信于民,用铁人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修好长期课。做群众工作没有终点,要带着眼睛下基层,认真体察民情;带着耳朵下基层,仔细倾听民声;带着脑袋下基层,认真思考发展思路;带着双手下基层,尽其所能为民办些实事。常思百姓之难、常想群众之苦、常念人民之恩,以谦虚谨慎、甘当学生的态度,把深入基层工作的过程真正变成为群众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实践活动。(戴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