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区税务局:延时服务暖心 税务服务纾困解难

2021年01月20日15: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这边已经收到您刚才提交的发票增量申请,稍后会为您进行资料审核……”1月19日中午,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将新疆老马运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石金虎提交的发票增量申请进行网络审核,40分钟后,石金虎就接到了审核通过的电话。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线上延时服务帮我解决了眼前的烦心事,节省了不少时间,真是太感谢了。”通过线上延时服务办理完涉税事项的石金虎在电话里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2021年,线上延时服务在沙区税务局流行起来,税务人员通过“云端”,在午休时段帮助纳税人在线处理相关涉税事项,让延时服务成为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今年我将自己的一套商铺承租给一家公司,但对方需要租赁发票,由于不了解具体业务办理,就拨打了咨询电话,没一会就弄清了来龙去脉。”潘婷婷表示,由于商铺属于商用性质,需要到办税大厅代开房屋租赁发票,本想着过了午休时间再去办理,没想到午间还有延时服务。在潘婷婷看来,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在正常办公时段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午休时段的线上延时服务办理各种涉税问题,这种服务方式十分人性化。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解决上班族与办税服务厅工作时间重合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办税服务厅原有基础上继续增设4个办税窗口,制定延时服务值班表,在午休期间及下午下班时间,主动为纳税人提供线上延时服务,尽最大努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沙区税务局将不断规范服务标准,拓展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在办税服务大厅内推出线上线下延时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焦悦 丁海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