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强化配网低电压治理

2021年01月20日15: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冬季电采暖负荷增长,1月16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针对配网台区低电压持续攀升现象,不断加大配网运维管理及农网项目改造进度,全力开展低电压治理工作,确保广大客户冬季生活用电质量。

该公司以督办的形式明确了配网低电压治理的责任主体,加强过程管控和成效的验证、分析,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中配变出口低电压综合分析功能,并结合配网负荷实际,剖析配网的供电薄弱环节。采取调整三项负荷不平衡、配变分接头调整、重载线路负荷转移等措施,持续开展低电压整改工作确保配网配变低电压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公司立足实际,想方设法提高中低压线路供电能力,提高线路末端电压,轮换配电变压器,采用推磨方式以容量较大的配变为起点依次轮换负荷大、容量小的配变,达到多个配变同时增容、提高电压的目的。”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

为确保低电压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该公司将每周对配网台区低电压治理工作成效进行统计分析,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共同提高低电压治理成效,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武子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