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1月20日11: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从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我们村建立养牛基地以来,大量收购了玉米、秸秆和苜蓿,前几年都卖不出好价钱的东西,现在也有了不错的收益。”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9村村民阿布力克木·努尔艾买提激动地说。

作为喀什本地扶贫龙头企业,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建立养牛基地,并与该乡签订了3520亩农作物收购协议,收购该乡400多户农民的玉米、秸秆、苜蓿等,当地农民年平均收入增收近1万元。

“这几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越来越大,2020年以来仅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为我们加计扣除313万余元,节省了70多万元的税款,‘税收大礼包’我们也全部用于回馈社会,带动脱贫群众增收。”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国芳感慨地说。

同样在税务助力下参与脱贫攻坚的还有新疆喀什果业有限公司,2020年7月,该企业面临农产品收购停滞,运输不畅的双重困难,得知情况的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干部,帮助企业收购红枣、核桃等农作物,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帮助企业和农民实现了“双赢”。同时,协助企业积极对接交通运输部门,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问题。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忙,我们公司2020年收入比2019年增加了近百分之四十。税务干部既帮助我们解决收购问题,又帮忙解决了运输问题,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公司负责人付彦江深情地说,“公司增加了收入,但是我们也不会忘记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今年我们还将持续带动本地15个乡镇的农产品销售,和脱贫群众共谱小康乐章。”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坚持从细处着手,走访195家涉及2514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市场主体,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不断提高扶贫政策落实精准度,发挥税务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持续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为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海仁沙、赖晓月)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