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春联送祝福 文化润民心

2021年01月19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疆库车市社科联组织书画志愿者来到消防救援大队,给坚守在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们写春联送祝福,让消防指战员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基层消防指战员将自己创编的对联交到书法家的手中,创作出一幅幅充满年味和消防特色的春联。书法家在现场还将一幅幅充满吉祥喜庆的春联和福字送给常年战斗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消防员。

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杜明栋说:“此次邀请库车市书法家协会来到我大队共同开展写春联活动,主要是让指战员能够对传统文化有一个新的认识,提升指战员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

唐忠森是一位有着八年工作经历的老消防员,每年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眼看春节马上就到了,由于单位人员少,作为骨干的他又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了。当天,书法家们亲自为他书写了春联,浓浓的墨香、深深的祝福让他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新疆库车市开展文化润疆的具体行动,不仅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形式,更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库车市委宣传部干部刘天成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的消防指战员还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上,我们文联社科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当天下午,文化志愿者还来到新疆库车市热斯坦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王建强 艾力亚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