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多措并举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

2021年01月19日23: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防止低温天气造成冬小麦根部冻伤,连日来,新疆若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结合当前气候及田间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及时采取撒土、耙地、防畜等保护措施,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你这个地冻裂了,撒土和耙地要跟上,人手不够向我们村里申请……”1月13日,在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卡德尔·麦麦提家的地里,该村党支部书记蔡岩峰边给土地裂缝撒土,边嘱咐种植户冬小麦休眠期要防止牲畜啃食。

卡德尔·麦麦提是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村民,去年种植的10亩冬小麦收粮2990公斤,在享受国家种植补贴的同时还有收益。“做好冬小麦安全越冬直接关系到今年的产量,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给我们教了很多冬小麦越冬防冻知识,让我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卡德尔·麦麦提说道。

据了解,今年若羌县种植冬小麦2.5万亩。为做好冬小麦冬季管理工作,县农业技术部门组织人员对冬小麦苗情长势和土壤墒情进行调查分析,结合当前麦田生长状况和未来天气趋势,制定冬小麦病虫草害防治、保墒防冻、追肥等具体措施,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加强冬季小麦管理,确保今年丰产丰收。(李晓茹、帕提古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