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助力大棚丰收

2021年01月19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正是蘑菇生长期,我们过来主要看看蔬菜大棚的电采暖运行是否正常,不要因为用电原因影响蘑菇的生长。”1月14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光亮、丁沛元对哈巴河县吉林新村客户张修发家的大棚进行上门用电检查。

吉林新村位于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是牧民搬迁定居村,为了增加农牧民收入,当地政府鼓励村民发展手工刺绣、蔬菜栽种、牲畜养殖等各类增收产业。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主动上门,为辖区农牧民生产提供“上门式”安全用电服务,成为农牧民增收的好帮手。

当前正值大棚种植关键时期,村民们正在为年前的蔬菜需求做准备。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客户沟通联络,延伸服务渠道,将服务窗口前移,深入蔬菜大棚等集中种植点,对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和设备零隐患运行。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主动向客户宣传电采暖用电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减少用电成本,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交电费和故障报修等用电业务。并详细了解种植、养殖用电客户的用电需求和困难,征求了用电客户对供电质量、可靠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深入辖区内各蔬菜基地,开展用电检查,对大棚保温、通风、照明等设施进行检查,切实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为菜农做好生产服务保障。(郭玉佳、陈光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