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疫情防控,长春北路社区在行动

2021年01月19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社区是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长春中路片区长春北路社区,采用人技并防等办法做好防疫。

这几天,在长春北路社区国秀家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借来了舞蹈队跳广场舞的小音箱,每天都通过“大喇叭”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而在小区入口处,行程码、畅行码等利用大数据的科技防疫手段,也成为有效的“守门员”。

每天,在社区工作人员微信群中,工作人员都会上报自己的包户是否有返乡人员等。工作人员一边通过走访摸排,一边借助楼栋长、辖区志愿者等群众力量,了解辖区增减人口的动向。

社区党委书记李玉惠说:“社区必须做好春节期间务工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做好台账资料管理,并落实好务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全覆盖。”

同时,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单位等,做好消杀工作,确保公共场所消杀全覆盖。(牟敏、江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