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观影受教育 文化沁人心

2021年01月18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库车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 公益放映行”活动。

1月16日上午,走近齐满镇渭干村文化礼堂,笔者看到村民们已经整齐就坐,正在等待放映员放映电影,此次放映的电影是《中国蓝盔》,电影不仅情节紧凑,画面丰富,所传达的爱国精神更是感染到了现场观看的每一位村民。

布海丽且木·卡克热曼说:“今天我们村委会组织村民看电影,电影的内容很感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受感动,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利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据悉,库车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好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前后订购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蓝盔》等一大批爱国爱党、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国产影片,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巡回放映,将电影与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文明新风等内容有机结合,通过公益电影放映传播正能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齐满镇电影放映员库尔班·尼亚孜说:“红色电影下基层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每次下去放电影群众们都会提前到场欢迎我们,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会更加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