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非遗剪纸进夜校 传统文化润心田

2021年01月18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5日晚,库尔勒市希望街道富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文化润疆—非遗剪纸进夜校”活动,多措并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活动当天,希望街道富民社区邀请自治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爱凤老师走进农牧民夜校为大家开展手工课堂,带领辖区手工爱好者们共同学习传统剪纸手工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剪纸注意事项、演示剪纸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爱好者们很快熟悉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一个个精美的图案跃然而出。

“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剪纸进夜校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体验并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场制作,逐渐了解和热爱传统文化。”富民社区第一书记王群说。

此次“文化润疆—非遗剪纸进夜校”活动,拉近了居民与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唤起了居民群众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居民的家国情怀。(黄万里、宋智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