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纪委监委:纠治“四风”不停步

2021年01月18日19: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将至,和静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异常繁忙,他们走进各大酒店、超市、加油站等重要场所查阅账目清单、调阅相关发票、查实相关事项……

“守住‘廉关’,才能过好‘年关’。越是重要的时间节点,越容易出现违纪问题,越要加强监督检查。”和静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渠福田表示。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和静县紧紧抓住年关这一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主动出击查问题、找线索。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收送年货节礼及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同时,聚焦利用微信红包、礼品快递、购物卡券等形式接受利益输送问题,紧盯“一桌餐”“吃老板”、餐桌上的浪费、私车公养、“移花接木”违规报账等隐形变异问题强化监督。并进一步完善电话、网络、来信“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直通车,畅通微信、网络举报渠道,发动并鼓励群众随手抓拍举报身边党员干部 “四风”和腐败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

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对调查属实的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常态化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严格“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就是释放纠‘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学林表示。

下一步,和静县将聚焦新情况、研究新特点,强化精准思维,创新举措,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隐形变异“四风”穷追猛打。同时,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加大执纪力度,严肃党风正气,集中解决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监督执纪成效造福百姓,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王金花 栗俊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