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上门保障冬季“菜篮子”供应

2021年01月18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保障蔬菜种植大棚冬季安全可靠用电,1月18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开展党员服务进大棚活动,主动到高昌区三堡乡园艺村万亩大棚基地检修线路和用电设备,保障冬季居民“菜篮子”可靠供应。

吐鲁番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全市设施农业总面积达3.6万亩,大棚2.4万座,大棚集中分布在三堡乡等5个乡镇,形成了15个相对集中的片区,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今冬全市超1万亩大棚压茬种植辣椒、青菜、茄子等蔬菜作物。

由于今年气温较往年明显下降,为保障大棚内二氧化碳调节设备和采暖设备正常用电,保证全市居民冬季蔬菜正常供应,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主要以排查大棚用电线路隐患为主,检查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运行,重点排查电采暖设备绝缘情况,消除漏电隐患,同时现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大棚内用电规范,提醒种植户合理布线、正确安装和使用取暖设备,保证电气设备与塑料薄膜、易燃品的安全距离。

目前,党员服务队已出动人员175人次,排查蔬菜大棚79座,发现并整改安全用电隐患4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材料200余份,有效提高了大棚安全用电水平。

今冬以来,为全面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吐鲁番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冬保电模式,深化主配调一体化新系统应用,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故障,3支党员服务队常态排查重要客户安全用电隐患,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确保广大客户用电无忧。(刘栋、张利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