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纪委监委:专属“充电桩”给纪检干部持续“蓄能”

2021年01月17日18: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谈话的过程就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不能仅局限于查明问题、获取证据。谈话前要做好充分地准备,要熟悉被谈话人的性格特点、工作履历、家庭情况等,才能在谈话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精河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在该县“我的业务我来讲”业务培训课上说。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精河县纪委监委不断巩固拓展“全员大培训”成果,委机关领导和业务部室负责人自选主题,围绕“信访件的处理应该达到怎么样的标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检查应当采取何种有效方式、怎样‘火眼金睛’识别隐形变异‘四风’、审查调查谈话怎样做到既有思想政治教育,又能突破见效、上级的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是什么”等内容轮流授课,聚焦身边的案例讲具体业务,通过这种“自助充电”模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当“讲师”、当主持、当选手过程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

“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我们不仅听了各科室业务骨干讲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同时还能结合实际把自己身边的案例分享给大家,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也是助推自我提升的有效方式。”精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单婷感慨道。

“作为纪检监察‘新兵’,听完几位业务科室骨干分享的‘干货’后,我对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开展初核、如何固定证据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知识素养,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精河县纪委监委干部石玉说。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打造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专属‘充电桩’,从以前的‘我来听’到现在的‘我来讲’,从‘填鸭式’培训到‘菜单式’授课,通过让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交流所学所思所感,激发学思践悟的热情,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精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古丽孜拉·阿迪力哈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