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17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自查,我感觉自己工作中存在随意、拖沓,效率低下的问题,处理问题线索很少制定预案,对于部分疑难案件的办理,缺少与同事的交流沟通,没有形成工作合力。”博乐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殷成圆在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集中学习研讨时发言表示。

2021年伊始,博乐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干部作风整顿,作风整顿开篇就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与讨论。连日来,博乐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破除不讲规矩、作风不实、精神懈怠、标准不高、忙而无序、跑风漏气、执纪违纪、执行力不强、本领恐慌等九个方面弊端,开列问题清单,认真查摆“我和我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明整改措施,在推进问题解决中,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进一步锻造干部作风。

针对当前民生领域监督工作质量不优、跟踪问效不够、台账建立不全的问题,博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定了《民生领域问题线索台账》,联合市信访局、12345市民热线、市长信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等单位部室,对2020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行集中梳理、专项监督、集体“回头看”,对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群众意见较大的,提出处理意见。博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成说:“干部作风整顿不是简单的列几个问题,而是要拿出切实的措施,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面对主体身份资料不全、证据审核把关不严、文字表述不严谨等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博乐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各纪检监察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2020年以来自查自办的38个案卷进行集中互查,通过“挑刺”实战练兵。博乐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陶迅德介绍:“我们想通过集体讨论案情,讨论补正建议是否合适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以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提高案件质量。”

“我知道自己受到的处分影响期限是两年,但是犯了错误就应该承担责任,我会将这个处分作为工作的动力,牢牢提醒自己不再犯同样的错误,用更突出的成绩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受处分人员阿某向博乐市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司金茹表态说。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博乐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2020年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作为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通过一对一回访、集中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放下思想包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真正达到处分一人,挽救一人,教育一批的成效。

“风清气正,则人心思进,好的作风能形成巨大的凝聚力,能产生无穷的创造力,能激发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博乐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大整顿中锻造自己,振奋精神,以作风的根本性转变推动博乐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博乐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靖)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