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队伍作风建设

2021年01月15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纪委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身份也不是‘护身符’,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高标准严要求。”近日,和硕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时对干部又一次提出了严要求。

“打铁必须自身硬”。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后,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马兰精神”为主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学习方面,该委通过健全学习制度,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性开展委领导上廉政党课、部室主任业务课堂活动,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尤其注重定期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典型问题的通报,特别是有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通报,通过专题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谈思想谈认识,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同时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考勤制度,规范请销假申批手续,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在言行举止、待人接物上从严要求,并不定期通过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等多形式“红脸出汗”,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正人必先正已”。该县“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纠治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行为。“正风”不护短不遮丑,对苗头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整治。

“行百里者半九十”。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不断提升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干实事、敢担当、勇争先。(马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