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电网升级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14日21: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从农网实施升级改造工程之后,我们线路的供电可靠性明显得到了提升,居民安全用电得到了保障。”1月12日,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曹钰东、孙飞麟在10千伏芳西线物流中心进行线路巡视时说。

今年,芳草湖将启动“美丽乡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为了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该公司坚持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快优化电网结构,提升线路承载力和绝缘化水平。

该公司主动与村委及相关部门联系,积极开展电网改造升级。在升级过程中,该公司坚持以精品示范台区为引领,狠抓安全、质量、进度,努力打造出融入环境、融入乡情的“美丽电网”。

此外,投资42万进行大修技改项目实施,架设供电线路、安装断路、台区增容、更换变压器容量。彻底解决了低电压“卡脖子”的问题,崭新、标准、规范、安全、美丽的电力设施已经成为美丽芳草湖乡村的标配。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投资2692.35万元,架设10千伏线路85.105公里,低压分接箱21各,台区增容20台,更换变压器容量3500千伏安,修建电缆井78口,电杆总数1712基,小区电缆改造开挖3140米等。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不断推进电气化建设进程,持续提供高质量优质服务,主推农业生产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知度。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好电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狄明辉、朱明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