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暖心政策保护冬羔效益

2021年01月14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3日,吉木乃县突遇暴雪天气,县城累计降雪量达到12.1毫米,气温下降5—8℃,而眼下正直农牧民群众的冬羔生产工作。

走进吉木乃县托斯特乡森塔斯村养殖大户李多体家的养殖棚圈内,温暖的炉子边上,一群羊羔正在悠闲的吃着苜蓿草。据李多体介绍,2020年家里养了67只生产母羊,截至目前,已经生产了20多只羊羔,为确保羊羔的成活率,他在自家棚子里架起了炉子,保证屋内温度在12—13℃,羊羔不受冻。

而在距离乡(镇)80公里开外的冬窝子里,牧民加娜尔古丽·黑包多拉为了让自家50多只冬羔不受冻,她用毯子和塑料薄膜盖在棚圈上用来保暖。

据吉木乃县农业农村村局畜牧工作站副站长巴依曼·毛吾列提介绍,目前吉木乃县13.1万只羊已经生产了2075只羊羔,全县计划对20000只冬羔进行每只50元的青贮饲料或颗粒饲料的补助。(塞力克·肯恩思汗、王朝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