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持续宣讲学习,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2021年01月13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若羌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和草根宣讲员,走进各乡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紧贴群众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草根宣讲进社区

连日来,全县干部、草根宣讲员、基层文化能人等各级宣讲员充分发挥优势,有计划、分步骤的深入街头巷尾开展宣讲。

在讲解过程中,宣讲员用教育上的优惠政策、安居富民房、医保、乡村道路、村里的基础设施等,这些变化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怀,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敬党爱党,为建设若羌县贡献力量。

“若羌的变化离不开党中央对我们新疆老百姓的关心关爱,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一定带头支持若羌建设,做好党的宣传员,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若羌县若羌镇退休老党员吾斯曼·热杰甫说。

通俗易懂接地气

近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积极组织开展农牧民夜校培训活动,旨在把学习活动融入生活,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近几年,咱们新疆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师资力量优化、县医院设备更新换代,村里大街小巷都是柏油路,孩子上学、老人看病,村民出行都更加方便快捷,党和政府带来的好政策是看得见、摸得着。”在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村党支部书记托合提·吾斯曼正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从政策理论到身边的发展变化,干部们把将“大道理”变成“大白话”,用口语化的表达方式,用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来打动人、感染人、教育人,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接受和欢迎。

了解家乡新变化

为进一步增强返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返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近日,若羌县各乡镇积极召开寒假返乡学生座谈会,结合若羌的发展变化,引导学生发挥团员青年先锋引领作用,并结合自身如何做展开交流。

吾拉木江·吾加布拉是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一名返乡学生,看到家乡发生的变化后,他说:“看着若羌从土坯房到高楼崛起,从泥泞路到柏油路,从县际班车到飞机通航、火车通车,不仅缩短了回家的距离,更是彰显了若羌的快速发展,今后我会好好学习,为建设美丽家乡作贡献。”

通过座谈会的召开,让返乡学生感受到若羌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有效拉近了和返乡大学生的距离,为后续开展返乡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郭宇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