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2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疆乌苏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节日当天,乌苏市委书记周晨看望慰问了一线公安民警,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送去了慰问金。

周晨同志表示,全市广大公安干警不忘初心保平安,凝心聚力促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抗击疫情等工作中冲锋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乌苏市公安局在节日当天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全体民、辅警高举右拳,向鲜艳的警旗庄严宣誓,用铿锵豪迈的誓言表达志愿献身公安事业的心声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

通过庄严的宣誓,增强了民辅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全体民辅警表示,将以警旗为指引,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乌苏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乌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乌苏市公安局还开展暖心家访活动,向民辅警家属送去关怀和诚挚的问候。

乌苏市公安局吉尔格勒特派出所副所长黎仕高说:“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体民辅警的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牢记初心使命,为保障人民幸福、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乌苏市公安局头台派出所举行了庆祝警察节主题文体活动,活动中,大家齐声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入警誓词,还展示了诗歌朗诵及自编自导的歌曲、舞蹈。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同时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措施,进一步调动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乌苏市各基层派出所还以“首个110警察日”为主题,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110的主要职责、受理范围、接警流程及注意事项,使广大群众懂得如何报警、如何配合警方履行公民义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在日常及危急状态下的自我防范及自救能力,营造警民协调互动的良好氛围,为凝聚全社会理解支持“110”奠定基础。

乌苏市春蕾幼儿园组织学生和老师走进新市区派出所广州路警务站,为民辅警送去亲手制作的甜品。这份特殊的“礼物”,让民辅警们在这个寒冬里心中充满温暖,这些点滴也将成为乌苏警察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

乌苏市通过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弘扬公安精神,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市民辅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发扬优良作风,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乌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兆云 夏里哈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