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为就业创业添油加力

2021年01月12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这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好政策,更感谢你们的贴心提醒和热情服务,我们2020年一年就享受了2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减免。公司发展越来越好,能为这些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员工们也能安心稳岗在岗了。”电话中,新疆天生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青向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新疆天生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雇佣的员工中有不少属于“重点群体”,作为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的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为了让符合要求的企业能够‘应享尽享’,我们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数据筛查出涉及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同时积极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接,进一步了解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招用重点群体人员等情况,坚决让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全力推动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大力支持再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该局始终坚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精准摸排,对符合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通过电话点对点进行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周青告诉笔者,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为企业带去最新的优惠政策,确保每一项都能享受到位,“在好政策、好服务的支持下,我们在招收员工时,也会优先考虑这些再就业人员。”

2021年,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企稳岗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助力稳岗稳就业。(马世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