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2021年01月12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援”“疆”精神实质,全面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1月8日,安徽援疆指挥部组织皮山驻地援疆干部人才赴皮山县“一园三区”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组首先参观了皮山鞋服产业园。走进鞋服展厅,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鞋子陈列在鞋柜上,花样繁多、光彩溢目,让观摩组一行人赞不绝口。在生产车间内,智能一体化机器有条不紊地作业,一双双鞋被分成了数十个工序,沿着轨道输送到工人的工作台;在流水线上,工人技术熟练、操作娴熟。此次参观的鞋企,都形成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发展模式。

在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鞋服产业园二期标准化厂房施工工地上,建筑企业挂图作业、层序分明;现场物资堆放整齐、施工井然有序,该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竣工。届时,将形成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做配套的产业集群联盟,皮山鞋服产业园将成为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鞋服产业集群中心,为皮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驶入数字经济产业园,17栋建筑映入眼帘。在数字展厅中,讲解员从园区发展定位、产业规划、目前现状、未来趋势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观摩组一行前往职场参观。

在直播产业代表企业,数十名主播正在通过网络平台展示才艺、表演原创作品;公司负责人向观摩组介绍了“直播+销售”“直播+旅游”的发展定位;直播不仅带动了产品,直接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也带起来一批又一批直播培训公司;2020年下半年公司在直播板块持续增收,直播业务产值达到400万元。

在标注产业代表企业,观摩组仔细查看了如何对收集的文本、图片等数据进行整理、清洗、加工标注;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如何将成果应用于公共服务、智慧医疗、电子商务、无人驾驶等。在另外一家标注产业代表企业,近百名员工正在开展语音标注和输入校对工作。安徽援疆指挥部坚持以人工智能产业为驱动、以数据资源为核心,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数据标注产业基地,已成为安徽援疆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呼叫产业代表企业,40余名员工正在进行中国联通的呼出服务。观摩组详细了解了电话客服、增值业务、数据分析等业务开展情况。目前,呼叫产业已成为皮山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三大主打产业之一,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为筑巢引凤招揽人才提供了新引擎、为拉动当地消费增长提供了新元素。

最后,观摩组前往皮山创新创业产业园。听取了总部经济建设情况、园区发展情况、企业落地情况等,实地察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和田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办学点,并在教室进行了“招商思维碰撞”。

通过现场观摩、展厅介绍、细听讲解、与企业家交流交谈等,让援疆干部人才看到了在安徽援疆引领下,这三类产业,从无到有,到集聚发展的态势,进一步把准了方向、坚定了信念、提振了信心。

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心无旁骛、履职尽责;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中担起使命,紧推结对共建“主阵地”、紧抓招商引资“主引擎”、紧跟农产销售“主市场”、紧扣转移就业“主管道”、紧握项目建设“主抓手”,切实完成援疆各项任务,做到驻皮更“助”皮。

活动最后,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工作组组长、招商引资专班负责人、皮山县委副书记齐满清强调,做好援疆工作,要驰而不息、接续奋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从多个角度找准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强的政治担当,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落实好安徽省委省政府和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以更实的政治责任,在干部人才援疆、产业项目援疆、教育医疗援疆等方面持续深入做好工作,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援疆事业。(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